【甘肃省纪检监察网】兰州大学纪委:督战结合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后墙”

发布时间:2022-08-06 // 字体大小T|T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大学共有7112名学生滞留校内,人数众多而且分散在多个校区。形势严峻复杂,兰州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打好“兰大保卫战”,助力打赢“兰州保卫战”。

 

早动手、快部署,织密织严疫防控监督网。7月10日,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学校纪委制定《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监督检查方案》,确定16类47个监督观测点;组建城关校区、榆中校区监督检查组,并细化监督检查重点任务。当晚,监督检查组人员准时到岗值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督战结合,既当战斗员,也是监督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

 

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纪委负责同志及时开展约谈,“点对点”反馈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同时,督促各中层党组织摸清师生底数,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引导师生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监督检查组紧盯防疫措施落实,全天候多轮次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37个,提出建议26个,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强化“检查、反馈、整改、评估再检查”监督工作闭环。

 

为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规矩,学校纪委用好兰州大学廉政网、“清风兰大”媒体平台,及时转发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报疫情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纪律警示教育。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从严执纪,严肃处理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多名师生员工,以铁的纪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后墙”,保证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