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简报》2017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7-06-30 // 字体大小T|T

2017年第3期(总第79期)

兰州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7年6月20

【本期要目】

一、驻教育部纪检组姚发明来兰州大学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二、兰州大学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

驻教育部纪检组姚发明来兰州大学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6月16上午,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姚发明调研指导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中层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及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发明听取了兰州大学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姚发明对兰州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发挥纪工委的全覆盖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他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通过多种方式发现问题,践行“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还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大学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5月8,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出席会议。四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玉春子主持。

 会上,钟福国代表校党委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的问题,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促进工作,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第一轮巡察工作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沙鹏作了巡察工作辅导报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毅介绍了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

 5月9、10日,四个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报告,被巡察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

 20175月至6月,学校党委安排了第二轮巡察,组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党委、口腔医学院(医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内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