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校党委书记 马小洁

副组长:校 长 严纯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蔺海波

成 员:学校办公室主任 李鹏杰

党委组织部部长 张继革

党委宣传部部长 安俊堂

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  姚成福

人力资源部部长 杜生一

财务处处长 马龙泉

审计处处长 张丽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汪   洋

第一医院党委书记 王定峰

第二医院党委书记 杨建文

以上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发生变动后,人员自然调整。

兰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及上级组织有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精神。

二、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每年专题研究、部署一次反腐倡廉工作,根据上级指示,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年度计划,提出具体措施,并对工作责任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

三、组织开展重点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及时研究和采取措施,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指导、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党风党纪、政风政纪及有关反腐倡廉建设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认真执行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各项制度,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做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四、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加强对各中层单位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并将其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

五、指导和布置落实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